close

 
 
 
其實是在噗噗小火車寫的這樣。

 

兔兔生日賀文我會盡量努力……努力……突破的,囧。

 

人家不會寫H啦啊啊啊啊啊啊!(撞壁)

 

 

 

 

 

 

 

 

 

「請放下你手中的衣服。」坐在電腦前的金髮青年閃著冷目光,鏡片後視線削成銳利的箭,直射向搭檔手中那套配備齊全的紅心女王禮服。

 

是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紅心女王。

 

「小兔子,你真的不願意跟我一起出席空天舉辦的化裝派對嗎?」青年身旁那個提著禮服在青年身邊磨蹭討好一段時間仍得不到搭檔首肯的大叔垂下眼角,委屈地嘟著嘴補充道:「大家都是同事,你也應該藉機融入群體嘛!」

 

「為什麼?」那廂不受教的小兔子並沒有因此點頭,反而扯動比眼神更冷的脣瓣發問。

 

「什麼為什麼……就,大家都是同事啊!你可能還年輕所以還不清楚,在職場上人際關係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言談侃侃的年長搭檔正欲對小兔子來個機會教育。

 

「那句諺語跟人際關係完全不相干。」小兔子卻瞇著眼睛回戳一槍。

 

面對小兔子寒冰似的指控,虎徹只是晃一下腦就拋到九霄雲外去,爽朗回應:「唉呀!隨便啦!反正你要知道,適當的跟同事應酬也是工作順利的助力之一啊!」

 

「我剛才的『為什麼』,問的不是這個。」

 

「那你是……?」

 

「為什麼參加空天的派對我得穿你手上那套可笑又俗豔的禮服?」而且還是女人穿的!一思及此,巴納比就忍不住氣結。

 

即使二十六歲的他仍被整個斯特恩比爾特市所有人公認為「年輕俊美」的英雄王,要他穿女裝也忒看不起他了吧?

 

「這個嘛……嘿嘿,小兔子,你看我現在的打扮是什麼?」彷彿怕巴納比看不出來似的,虎徹甚至體貼周到地在搭檔面前轉了一圈,讓巴納比將他前後衣裝都看得仔細。

 

「撲克牌衛兵。」在電腦螢幕前撐住下巴,巴納比仍舊沒好氣地回答,一字一句都由唇齒間的縫隙硬擠出來。

 

對,仍舊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撲克牌衛兵,同樣是配備齊全的那種,而且那個年長搭檔已經相當開心地將撲克牌衛兵的裝扮全副武裝著。

 

「所以啦!我們是搭檔欸!當然要穿一套啊,更何況你看我多麼體貼,主動把比較高貴的紅心女王位置讓給你欸!」鬍渣大叔為自己辯解的嚷嚷模樣簡直像個稚齡兒童一般,對莫名小事的認真程度,讓年輕英雄王感到頭疼。

 

敢情眼前的大叔自認為這樣的退讓就會讓他心滿意足地穿起那套可笑的禮服?巴納比絲毫不肯苟同這觀念。

 

「……。」於是小兔子仍舊紋風不動。

 

「喂,你再不接受,你就是個不懂得敬老尊賢的臭兔子了喔!」老虎只好擺出長輩姿態準備對搭檔好生開導一番。

 

豈料小兔子聞言後眸光一亮。

 

「虎徹先生,如果我沒有意會錯誤,您的意思應該是想讓我明白您比我年長許多,算是我的『長輩』,是嗎?」三秒鐘前還冷肅著一張俊顏的小兔子,倏地揚起嘴角,掛上微笑後便將原先交疊的二郎腿平放至地板。

 

正暗自將搭檔今日首度展露歡顏的態度誤以為自己的懇求終於被接受的虎徹,壓根沒發現一旦小兔子對自己使用敬語就絕非好事的事實,滿心歡喜地順著小兔子的牽引,快樂踏上賊船:「嗯!當然!不是我要說,你都二十六歲了,也該多學著成熟點……」

 

「是啊,總覺得雖然我身為英雄王,然而一旦把自己與虎徹先生相比,就會對自己始終只是個小鬼頭的事實感到無力呢!」邁步走向年長搭檔面前,巴納比的俊美微笑益發燦爛。

 

「好說、好說,人有自知之明都還算有救,小兔子你別太耿耿於懷,畢竟要達到像大叔這樣的境界實在是不容易。」捧著禮服的大貓瞇著茶金色眼瞳,將紅心女王的禮服遞給好說歹說之後,終於肯換上禮服並和他一起出席化妝派對的年輕小兔子。

 

然後,巴納比接過禮服之後順勢往後一扔的舉動讓虎徹楞在當下。

 

「虎徹先生,相信見多識廣又成熟的您應該知道萬聖節的習俗除了化妝派對以外,『幼稚的小鬼頭』有資格向『成熟的長輩』要東西,對吧?」小兔子一口燦燦白牙,比十月的秋天日光還炫目。

 

「呃、你……你是說『不給糖,就搗蛋』嗎?」隨著年輕小兔子的進逼,年長的老虎完全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慢慢後退。

 

小兔子臉上好看卻似乎別有含意的笑容,很像這節慶裡時常出現的某種東西,但他一時想不起。

 

「虎徹先生,您認為『搗蛋』這種狀況適合用在我跟你的關係中嗎?」

 

巴納比淡如春風的微笑,卻挾帶比秋天白露寒霜還要低的溫度。

 

於是和他面對面的虎徹幾乎忍不住要打起哆嗦。

 

「這、這個……那是……不給糖,就……?」大貓顫著聲發問。

 

「脫褲。」朝著搭檔直白道出條件,英雄王的溫良恭儉讓是專門呈現讓外人看的樣品──參考可以,切莫當真。

 

「脫你的頭!」發誓效忠於紅心女王的撲克牌衛兵已經忍不住緊緊抓住褲頭。

 

「虎徹先生,您還有十秒鐘拿糖果來換回今晚的貞操。」在進逼後,成功將年長搭檔鎖在自己手臂與牆壁之中的巴納比,臉上那副營業式笑容裡漾滿「我很好商量」的假象。

 

「等、等一下啦──十秒鐘哪裡夠時間讓我去買糖果再跑回來啊!」

 

「好吧,既然您不給我糖,我也只好脫您褲子囉。」巴納比使著比虎徹還要遺憾萬倍的語氣,嘆口氣後帶著彷彿盈滿胸腹的感傷回應。

 

「什麼啦!喂、等一下,我記得那天好像有路過一個雜貨店,不然我發動能力衝去買看看……哇、你的手不要亂、亂摸、啊……」虎徹一隻手抵在巴納比整個朝自己傾壓過來的肩頭,另一隻手則死命護住自己的褲腰帶。

 

就在他哭喪著臉的掙扎間,他終於想起小兔子方才的笑臉讓他聯想到什麼了。

 

萬聖節裡很常見的南瓜頭,通常頂上會插有惡魔雙角,以及一張比誰都邪惡的大大笑臉──正如此刻的巴納比。

 

 

 

 

 

──END──

 

 

 

 

 

同場加映:

 

當晚眾英雄齊聚的空天家。

 

「為什麼呢?到底為什麼每次我邀請虎徹先生和巴納比君,他們總是不肯出席呢?難道說我有哪裡得罪了他們而不自知嗎?」

 

在萬聖節這天,前任英雄王對於自己的人際關係興起強烈的危機意識。

 

 

 

 

 

──真的沒有惹──

 

 

 

 

 

初稿:2011/10/26

 

 

 

 

 

後記:

 

1.雖然我是兔控,但我真的好想看紅心女王兔兔撲克牌衛兵虎虎啊啊啊啊啊──

 

2.我真是超喜歡兔兔這種斯文敗類(大誤)的形象唷!(兔控自重)

 

3.會有這篇都要感謝我DN裡充斥著杰威飯與兔虎飯公會最近的訊息:

 

不給糖就脫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子(Nekos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