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團 衍生 潤 x 智

 

 

 

 

 

 
 
有這樣一個戀人真的很困擾。

不給他通電話,他肯定不會主動撥來噓寒問暖;放他一個人在家,他便能捨棄語言,自己與沈默與黏土、彩筆、畫紙共舞,花花綠綠玩出五顏六色的一天;有時候看著他煞有其事的穿戴整齊出門,卻發現他只是呆立在河堤上,聽風的聲音、刻錄雲的模樣、量測太陽的溫度——甚至是在巷口轉角遇到的花貓,他都能蹲著與那隻貓微笑相對,忘了歸返。

也不說,愛他。

「我今天聽到很美妙的風聲哦!」氣質宛若藝術家的戀人偶爾會甜笑著向他報告在外流浪一日後最大的收穫,這是最常見的日常生活報告,也幾乎是唯一的報告。

松本潤常常在想,自己在大野智的世界裡究竟佔有幾分之幾的比例?

會不會,對他而言,松本潤只是一個時時刻刻提醒他記得隨身攜帶錢包、手機、鑰匙圈的警示器?

會不會,對他而言,松本潤只是一個會在吃飯時間拎著他、或者乾脆抱著食物來探望他的外賣?

會不會,對他而言,松本潤只是一個冠上「戀人」稱號,身份卻與其他團員無差別、同享愛的可有可無角色?

會不會,只是因為松本潤說喜歡他,所以他才決定也喜歡松本潤?

他的存在對大野智而言,究竟有什麼意義?





「鏘」一聲,在熟悉的入口玄關的木桌上扔下鑰匙,潤換上室內鞋後走入屬於松本潤和大野智的家。

門口的牌子還是智親手從木板片開始處理做成,沒有太多裝飾,只著色了一塊無垠草原,上面有兩個肩并著肩望向遠方的小身影。

藍天畫得很高,只佔細細一線,因為那代表著木板裡有著一個大世界——智喜孜孜盛在掌心中獻寶似地端給他看時,鼻頭上還沾著可愛的油彩。

所以?——當時的潤不解發問。

所以這裡面的我和你可以相遇當然非常了不起哪——來自他喜愛的人,既可愛又充滿朝氣的回答。

潤記得當時自己跟著智的言行舉止笑開了。所以他始終知道,這麼樣瘦小的大野智,其實內心擁有一座比世界還要寬廣的世界。

寬廣到,似乎遠遠地就能欣賞朝霞起落時染成各色天光雲彩,卻絕對摸不到邊際。

似乎……連自己都要在這片廣大無邊的世界裡迷路了……

「歡迎回來!」突如其來的力道,從經過的樓梯口緊緊攀上身。熟悉的乾淨氣息隨即包圍住他,即使不回頭潤也知道這是只屬於智的味道,那樣清淡,卻足以拴住他全部的心思。

「嘻嘻……」趴在潤身上,後者認命地撐起他全身重量,讓他笑得很開心。

「今天過得很開心?」潤索性一手抱著裝滿食材的紙袋,一手向後撐住智的身體,就這麼一背一拐地,慢慢步向廚房。面對智難得如此盛大的歡迎,他自然沒有不領情的理由。

「嗯!」重重地點了下頭,智將唇瓣抿出上揚的彎弧,比勾月還彎,曲出遠比月牙還要顯眼的大大微笑。「我今天完成了一幅畫了很久的畫。」

潤聞言笑著搖了頭,會讓智這麼開心的理由果然是這個。

「我說你啊!難得的假日,也只是這樣畫畫、畫畫的,不覺得無趣乏味嗎?」將智穩穩放在餐椅上,他笑著將青菜蔬果和魚肉奶蛋分門別類收藏進冰箱裡。做菜仍不是他拿手,不過為了不餓死一旦窩進專屬畫室便沒天沒日的他親愛的小小藝術家,他開始學著做菜,學著在他忙碌而戀人閒暇時預備好飯菜,而後留張字條或直接在工作空檔撥電話要智記得熱來填胃。

他是在相愛了之後,才開始學著怎麼去照顧彼此。

「當然不會,每一個顏色都有一個世界,把兩個顏色混在一起,又會出現另一個美麗的世界……」衝著他,難得如此侃侃發言並露出燦亮笑容的智,在那瞬間變得好炫目。「所以,我今天看過了好多美麗的世界,一點也不乏味。」

——幾乎要以為,他會在這樣白淨耀眼到不見任何東西的智的世界裡消失。

所以他抑不下滿腔翻湧不歇的情緒開口問道:「吶,如果你擁有那麼多世界,卻失去我呢?」

智傻愣愣地因為他的問題而陷入漫長沈默。沈默到,讓他覺得自己似乎是被智拋棄了也無妨的東西。

松本潤倏地感到呼吸窒住喉腔,連唾沫都吞嚥困難。





深夜,月光灑下來的窗櫺斜影如常印在他們共躺的床上,一邊一格,即使是月色也明白他們擁懷著異樣的兩份心情。

他們首度沒有擁抱著親吻對方,在關愛中陪伴彼此入睡。翻來覆去相對著翻來覆去,他們有默契卻始終在沈默中無言探索著對方也清醒著的事實。

「潤……你睡了嗎?」怯生生地,智鼻腔不好的毛病總在睡前讓他染上濃厚鼻音。

「沒、快睡著了。」嘆口氣,松本潤深刻覺得自己怎麼能跟個孩子發這種無聊的脾氣——儘管那個他眼中的孩子事實上還年長了他三歲。「過來。」潤將手一伸,身體與身體之間的距離隨即由熱度填充,緊靠著彼此的溫暖果然能輕易驅逐心上寒冷空洞的缺口。「我應該說對不起,問了你無聊的問題。」

「不、唔……可是,那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好不容易想出答案了,潤怎麼可以不聽?智連忙一股腦地將心裡的話全盤托出:「我不能失去你。因為……我要是失去潤,一定會活不下去。」

「……。」潤沒有答聲,卻感覺得到體內正有些什麼慢慢地、一塊塊地因為智的坦承,而修補回圓滿。

「因、因為……我也害怕寂寞嘛……」忍不住讓十指在胸前絞成死結,即使是肌膚相親也不曾這麼窘迫的智顯然非常羞赧。

「你又不是二宮,怕什麼寂寞?」一邊開口取笑,一邊也因為害羞的智太過可愛,使得他忍不住傾身在智光潔的額上落下數吻。

「不寂寞是因為你一直都在啊!」仰起頭,他主動以輕啄迎上潤柔軟溫暖的唇片,而後帶著笑與潤在口齒相親間追逐、嬉戲。

我不寂寞,是因為你不寂寞——大野智二十六歲,松本潤二十三歲——我們都終於懂了這個道理。





你很愛流浪,沒關係,天涯海角我陪你去。

當我們迷了路,在廣大的世界裡,只要手牽手,永遠都能笑著看盡璀璨繁星。





——第二篇,見鬼的又爆字數。

可見只要有愛(目前程度還是很激的那種愛)完全不是難題。

甜到翻掉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啊啊啊——||||||Orz

番長對不起(跪),你明明就是ドS,我居然老是讓你被自己的心事S……(毆)

然後……應該會是系列?這篇屬於番長的煩惱篇,下一篇應該會是我們家撒米的視角?まあ……未定之數。





現在開始期待070122的宿題君!聽說道名寺潤當眾賞了我們家牧野智一巴掌(大笑)!沒關係!多打一點、用力一點(啊啊、我是大野飯、我是大野飯!我不是S!我不是S!*拍臉清醒*),我相信打是情、罵是愛是亙古不變的愛的真諦啊XDDDDD

其實我最想看到的是那當下很興奮衝上去把大野智緊緊架住的松本潤啦(羞)!

番長加油!期待你下次直接在節目上壓倒隊長哦~~~(搖旗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s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