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團 衍生 潤 x 智

 

 

 

 

 

 

 
 
最近,身為松本潤年長戀人的大野智有些不欲人知的煩惱。

既然是煩惱,自然就不可能在平常輕易說與其他人知並進一步討論關於他近日的煩惱,每當其他團員們問及他為何要鎖著眉頭時,他只能默默搖頭不作聲,但並不代表他沒有辦法獨力思考出解決問題。

所以在那日的節目錄影前,往常總是賴床賴到潤陰鬱著眉目要發脾氣了才起床的他,十分難得起了個前所未有的大早,偷偷摸摸、輕手輕腳比還在床上攬枕大睡的潤率先溜進廁所,攬鏡自照過後,孩子氣的臉蛋上盡是眉飛色舞的得意神情。

微笑的輕波在容顏上以唇為中心泛開,其他五官則漸漸隨著漣漪同樣起舞。

「很好!」抿起嘴唇,他朝鏡中有著相同樣貌的人點一下頭,圓圓亮亮如小動物般的眼睛裡盛滿欣喜與自信——他的確是二十六歲的大野智,比松本潤大三歲的大野智!





「喔!Leader今天看起來很不一樣喔!」後腳才跟著前腳踏進休息室,相葉率先蹦蹦跳跳過來,繞著他前前後後、上上下下地仔細打量。

牛仔褲與T-Shirt,加上一頂戴了多年習慣之餘也捨不得換的鴨舌帽,大野智的標準配備簡單樸素到幾乎成了他的註冊商標。

「嘿嘿,你是第二個注意到的。」因為發言者的無心機,所以他朝著相葉咧嘴微笑得也絲毫無心機。事實上,他真的很感謝相葉這麼無害又好相處的個性……至少不像某人……他不過是趁某人不注意換個造型,出門前就被足足唸了好大一頓。

而且還是跪坐!跪到他的大腿小腿都麻光光!

為什麼我要跪坐著聽一個小我三歲的傢伙的訓啊?!——唉,可是那當下這句話他卻只敢在腹內大喊,壓根不敢在臉色上有絲毫示意。

「是喔!居然有人比我早!是誰、是誰、是誰……?」誇張地往前看、向後轉、趴在地上掃瞄沙發底部,相葉忙碌的模樣將一旁專注於手中電玩的二宮視線難得地吸引過來。「啊!誰踩我?」

「當然是我。」一腳把裝模作樣的相葉踩扁在地上,松本潤低磁嗓音裡所奏出的曲調盡是不言即明的無名慍怒。眼角瞇出細細一縫,潤那雙探照燈似的冷冽眼神掃過在場所有人後,在倏地扯成靜音的室內踏出我行我素的腳步聲,「達達」地逕自走向他的化妝檯。

「啪」一聲,潤將背在身上的包包往桌上扔去後坐下,本就不小的聲響在幾乎靜默的空間內擴大成震耳迴聲,相葉很配合地隨著聲音將肩頭一抖。

「吶,你們吵架了?」因為潤不爽的舉動完全彰顯於外,相葉自然趕緊拉過最有可能「知道內情」或者根本就是「造成松本潤不爽的主要內情」的智,以深怕太過大聲不小心又觸犯龍鱗的超級氣聲追問。

「耶……我們有吵架嗎?」智支著下巴陷入沈思狀態的模樣差點讓相葉倒地不起。

這個人!不,或者該說,這對情侶到底是有沒有在溝通啊?!不過只是「有沒有吵架」這種回答個「有」或「沒有」就行了的問題,大野智有需要擺出這副想破頭的模樣嗎?猶有甚者,為什麼想到這裡他突然有些了悟地同情起松本潤那個一早來就發脾氣的傢伙?

「不然Leader說說松潤為什麼一大早就這麼不爽的原因好了!」二宮眼睛仍舊盯著手中的PSP,冷靜地飄出一句直指核心的問題。照相葉那樣問法來問雖然大多數時候是直腸子到底、偏偏偶爾又會在奇怪地方拐彎的Leader,恐怕問到明年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唔……」猶豫著究竟是否該說明的神情出現在那張仍舊充滿稚氣的面容上,於是旁邊其他成員終於得以在瞬間了然於胸——看來總算是找到問題所在了!「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嘛。」他難為情地指了指下巴上初冒的青髭,示意出問題所在點。

就因為某人接連幾日都在忙著最近主演的電影宣傳,忙到沒天沒日回到家就直接洗澡入睡的情況下,壓根沒發現他亟欲改變形象的方法——聽說成熟的男人都要蓄鬍子,他捫心自問後也認同二十六歲的自己至少比所有團員都更有資格使用「成熟」這字眼。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不能再讓潤把他當小孩子一樣看待了。二十六歲的大男人,要有二十六歲的威嚴。

於是握緊了拳頭宣示自己絕對要走具有威嚴並成熟路線的人,因為沈浸在成功蓄了鬍渣渣的喜悅中,而壓根沒有發現蓄鬍渣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跪坐聽訓」。





結束了節目錄影後,團員們三三兩兩回到休息室。

就在櫻井與相葉起鬨問著要不要一起去吃燒肉的同時,松本潤收拾完畢後,直接拎起身旁手忙腳亂著搶救自己差點來不及拿的包包的大野智,一邊朝向門口前進,一邊回頭謝絕:「不了,我們還有事要忙,下次去吧。」

那三個閒人不忙,他這個飼主可忙著將手中那頭頑皮搗蛋的「長毛犬」拎回家好好整理一番!

旋風似的瞬間颳出休息室,留下還楞在裡頭的三人,豎耳聆聽,甚至還可以聽見某人不解地頻頻追問:「忙什麼?我們有事要忙嗎?潤你幹嘛都不回答?到底什麼事?是工作嗎……」

「我壓松潤贏。」相葉率先選邊站。

「Leader會贏……才有鬼。」緊接著相葉,即使是「大宮SK」成員之一的二宮,也完全不做任何抵抗,很直接地棄械投降。

「八成明天鬍子就不見了。」櫻井笑著接話,而後立刻發現問題癥結:「耶?我們都壓松潤那邊,賭局根本無法成立啊!」

不管那邊廂休息室內的賭局究竟如何才能開成,這邊廂的車內自從某人被扔上駕駛座旁的座位、另一個某人坐上駕駛座發動車子後,就始終保持在只有一道聲音的情況許久。

「我翻了行程表!」發現不論怎麼問「有什麼事要忙」都得不到解答,智索性從包包內翻出行事曆搜尋上頭的記號,偏偏屬於今天的那格上明白告訴他除了節目錄影外,沒有其他事情。

「哦?」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將車子駛出停車場,潤抽空用鼻音回以關注。

「所以我們明明就沒有事要忙。」嘟起嘴巴,他想起剛剛在休息室時其他人提議要去吃燒肉。都是潤啦!幹嘛那麼急驚風的把他拉走?嗚嗚、他也好久沒有吃到香噴噴、滑嫩嫩的燒烤類食物了……

「有。」潤回答得斬釘截鐵。

「什麼事?」把本子又翻開一遍,確認過上頭的確沒有其他代辦事項後,智疑惑望向潤。

「祕、密——」得意萬分外加欠扁萬分的微笑在潤極度性感的唇緣綻開,免費附贈瞟去一枚刻意隱瞞的眼神後,無意外收到自家戀人氣呼呼鼓起腮幫子的可愛模樣。

「松、本、潤,我、要、生、氣、了。」坐在副駕駛座上,雙臂環胸,智那對又圓又亮的和善眼瞳此刻全瞇成不客氣的縫隙。

「哦?」不經意的輕哼飄出後蒸入車內氛圍,即使另一方發出通牒,對某人壓根不造成半絲威脅。「那我該恭喜你,還好不是我生氣。」

嗯嗯、認真生起氣來的潤的確像鬼神臨世一樣,幸好他從來沒有對自己生過氣……慢著!他點頭贊同個什麼勁啊?!

「你……咳!現在是我在生氣,我管你有沒有生氣,你再不說到底有什麼事情,我就不跟你說話了!」儘管為剛才也忍不住贊同起潤的話的自己臉紅,他還是決定表明一清二楚、只有黑白沒有灰色地帶的立場。雖然,他還不清楚「不說話」是不是就代表著「冷戰」?

「好啊,不說就不說。」小傢伙全身上下只有多少心眼他會不清楚?這次莫非是打算「冷戰」?最好身旁這個叫做大野智的人真確知道冷戰的定義。一邊駕駛,潤一邊在心裡好氣又好笑的思考著。

於是引擎聲喧賓奪主地霸佔了車內所有的發言權好那麼一陣子,沒有人開口說半句話,直到某人無預警地脫口出一句乍看之下像是無心之談卻早在計畫之內的疑問……

「既然是生氣,你幹嘛還一直偷瞄我?」潤沈著聲問道。

「我哪有偷瞄你!」潤的聲音倏地侵入耳腔之時,儘管他們認識好久好久、也相戀好久好久了……他還是會因為那道低沈平穩、飽含情感的嗓音而莫名讓心跳成了脫韁野馬,勒緊韁繩也無法制平被挑撥得太過快速、幾乎就要脫出掌控的頻率。

「明明就有,你剛剛就偷瞄了。」

「我沒有偷瞄你!」

「你有!不承認就算了。」

「我才沒有偷瞄你啦!」智最後這句像是使盡力量的辯論,意外勾動先挑起話題者的笑。

「耶……剛剛是誰說再也不要跟我說話的?」不僅一語驚醒夢中人,潤俊美的五官更頓時隨著智那副突然想起似的懊悔神情放出媲美朝曦的燦爛笑容。「不要不承認喔,如果只回一句就算了,可是你已經確確實實地回了三句話喔……智。」潤甚至得意地空出原先握著方向盤的其中一隻手,「好心」地彎曲小指與大拇指比出「三」,並將智方才所言一句一句覆誦著。

「……。」大野智,從今天起你的名字就改名叫做笨蛋加三級好了!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全世界只有你這個笨蛋會在發誓不說話的幾秒鐘後馬上開口回答啦!哪有誓言這麼空虛就被打破的啦……嗚……

「吶,你看後座放了什麼東西?」著實將戀人取笑一番後,千萬不能忘的就是必定得即時摸摸頭安撫——他向來都是鞭子與糖果的愛用者。

「……。」默默地轉身,並將上半身爬過椅座與車頂間的空隙。「……。」再默默地將他沒發現過卻真的安穩擺放在後座上的小紙盒端在手上。「……。」最後更是默默地坐回原位,整整因為一番攀爬而漸形凌亂的上衣。

一旁開車的某人則未曾將這種沈默反常的現象掛在心頭。反正不論現在再怎麼故做鎮定,看清紙盒內容物的智肯定……

「啊——Morisa的草莓塔……!」尖叫在揭開盒蓋後、看清紙盒內究竟為何的同時迸發,草莓塔表面光滑細緻的鮮奶油彷彿映射入他大大圓圓的雙眼,在瞳內激起圈圈感激萬分的光芒。

「想說早上你根本也沒吃完早餐就忙著錄影,剛剛又氣了那麼久,差不多也該補充點能量……喂!」他說得很開心,旁邊那個自顧自捧著草莓塔轉三百六十五度仔細觀察每一個角度變化的小傢伙,也完全沈浸在與草莓共舞的愉悅世界裡,讓他好心的解釋當下成了呆子般的自言自語——所以當然得賞智一記爆栗。「你給我仔細聽完我的話!」

「噢、……」撫著頭,他的眼光還是被牢牢綁在草莓塔上頭,分開不能、斬斷不了。

「所以這是我請今天的工作人員留給你的。」智望向草莓塔的癡情眼神簡直讓他失笑,沒輒般地搖搖頭,看來這時候不管說什麼智八成都聽不進去,本還想補充些什麼的潤乾脆直接宣布:「好了,開動。」

「耶!開動了!」得到首肯後,他立刻迫不及待地用叉子切一塊塞進嘴裡,香甜的新鮮奶油與綿軟蛋糕幾乎讓他落下感動的淚。

嗚……收回前言!潤是大好人!

「喂,你不用謝謝我嗎?」潤忍不住開口提醒道。嘖!看這傢伙吃東西時所露出的那副絕頂幸福模樣,往往會害他忍不住就要和食物生起幼稚無聊的悶氣來!好歹也應該感謝一下苦心準備的他吧?

「哦哦、謝謝松、本、先、生——」塞了滿口蛋糕與草莓,儘管道謝得近乎口齒不清,他還是十分聽話地順著潤的提醒而回應。

「那……回家後順便幫你刮鬍子?」打蛇隨棍上、脫了衣服就沒道理不扒褲子是松本潤向來信奉的至理。更何況現下天時地利人和,豈有不趁機將最礙眼的東西除去的道理?

「嗯嗯!」智點頭點得既乾脆又樂意,絲毫沒有發現他刻意留來作為「威嚴」象徵的東西,即將在幾十分鐘後失去。





大野智二十六歲,他的威嚴向來不存在於食物與松本潤面前。





——好累,趴床先……Orz

醒來再修。

今天待辦事情好多啊啊啊啊!

希望我醒來還能記得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s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