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文取材與風格都相當詭異,請慎入。






經過不算短的一段時間相處,密卡登終於知道柯博文念的是很樸實、甚至會被其他系戲謔為「工人系」的機械工程系;他同時也知道柯博文在課餘時間兼了好幾項打工,所以往往一下課柯博文就消失個沒影;雖然柯博文忙碌於課餘打工,卻不代表他人緣差或離群索居,相反的,他落落大方的氣度與談吐很得周遭朋友或同學們的信賴,甚至很慶幸有柯博文這麼一號人物做朋友——他也深深這麼覺得;另外,相較於他因為每天有專門司機接送所以得以住在家裡,柯博文是住在學生宿舍裡的——因此他才提起腳步跨入在他印象分類中跟「貧民窟」感覺沒什麼兩樣的宿舍。

可是他還是不懂為什麼每週他和柯博文共同上的通識課,柯博文永遠都會遲到?幾次想問,都碰巧被他同學或柯博文同學打斷。

「密卡登,你最近好少跟我們出去。」就像現在,倚著牆柱等柯博文來會合的他,還是得遭受身旁那群已經黏著他兩年多的傢伙們騷擾。天王星站在他身旁率先發難道。

「對啊對啊,你最近怎麼老是跟那個工人系的傢伙混在一起?」密卡登以前不是也調侃過工人系的學生嗎?怎麼這下子反倒跟那個看起來一臉蠢樣、穿衣服很沒品味習慣搭配大紅和正藍的傢伙熱絡得那麼開心?黑魔也忍不住附和道。

「傢伙?你們講話客氣一點。」哼,雖然他心裡明白不能怪他們,畢竟天王星和黑魔他們本來就很膚淺、不可能理解柯博文深厚內在與溫和蘊藉的個性,可是他還是忍不住有些惱火。更不用說他們想插手管的是誰的事。「話說回來,我什麼時候交朋友得經過你們同意,還必須帶來讓你們品評一番了?」將雙手悠然環胸,密卡登說話聲音放得特別輕柔,就連臉上刻意擺出的微笑都柔得像水一樣。

所以認識他兩年多的天王星等人登時明白,方才問話已經挑發了密卡登素來就不算很好的脾氣。

「呃、密卡登你別生氣,我、我們不是那個意思!」天王星趕緊將漏洞補起來。

「是啊是啊,我們只是擔心你會被那個工人系的傢伙給騙了、噢……」偏偏黑魔這個講話不經過大腦的傢伙還要哪壺不開提哪壺,所以一旁的判官連忙舉手賞他一記,免得密卡登的脾氣真的被惹怒到爆發。

「你們吵死了,少在這裡煩我。」黑魔那句話的確收到效果——密卡登終於忍不住橫眉豎目地將他們全部趕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

密卡登第一次覺得,少了那夥跟班,的確是清靜很多!






「為什麼你上那堂通識課時總是會遲到?」第一次進到所謂「速食店」用餐,密卡登咬著吸管充滿新鮮感地打量上下左右外加前後一切景物,狀似漫不經心讓問題脫口而出。事實上,他已經在意很久了!他實在很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嚴謹如法蘭茲教授都不責罰柯博文。

「嗯……」出乎意料的,過去他問任何問題時都立即坦承答案的柯博文,首度露出遲疑的表情。

「嗯?不方便讓我知道?」不得不承認柯博文的態度的確讓他有點受傷——畢竟對於他們之間的交情他一直很有自信,甚至認為即使是和柯博文同系同班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像他那樣瞭解柯博文。

儘管他們擁有深切的交情,柯博文卻還是有些事情不想讓他知道?

「呃、也不是……我其實是到醫院去。」柯博文的眼睛牢牢與他對視著,目光坦承清澈,證明柯博文並不是在說謊。

只是……醫院?

「你生病了?」每個禮拜都必須拜訪醫院一趟?難道是什麼非同小可的慢性病嗎?「很嚴重嗎?我之前就有這個顧慮了,你打工也打得太不要命了,兼了幾份工作你有沒有算清楚過?之前不就告訴過你這樣一定會出問……」密卡登發誓,他絕對不是要故意像個三姑六婆般數落個不停,雖然他的確很關心柯博文沒錯,可是、可是……他一點也不想變成這樣碎碎唸的婆婆媽媽啊!

停不下來的叮嚀,由柯博文的微笑成功止住:「密卡登,你不用擔心,好嗎?我很健康,完全沒有任何病痛。」難得見到這樣的密卡登,連珠砲似的絮叨卻真的由衷表達了密卡登對朋友的真誠關切,能有這樣的朋友還真的是他的榮幸——柯博文隱約想起密卡登曾經如此驕傲地說過類似的話語。

「噢……」心上的放鬆持續不到三秒,聰明如他在思慮跳轉極快的情形下,立刻想到另一個更重要的問題。「那你去醫院做什麼?探病?」重點是探誰的病?誰對柯博文來說是重要到必須每週固定去探訪慰問的?

每週、每週……為什麼一想到柯博文心中已經有個極為重要的人,他就覺得眼眶底下和心裡頭都酸酸熱熱的?

「是啊,探病。」毫不掩飾地,柯博文朝著他笑得好燦爛。「你大概是第一個知道『她』的存在的人,我從來沒跟同學們主動提起『她』。」

「『她』是……女的?」柯博文的笑容好像朗照大地的陽光,卻絲毫照不進他現在所身處的陰暗角落。很困難地,把骾在喉口的話努力吐出那刻,密卡登就後悔了。他完全不曉得自己究竟希不希望聽到柯博文的答案。

「嗯、是啊,對我來說『她』真的很重要,畢竟『她』是我……」似乎沒有察覺到密卡登沮喪頹廢、瞬間轉黯的神情,柯博文居然還自顧自準備脫口出他絲毫不想聽見、最禁忌的那個詞彙。

「柯博文!」突如其來的指名道姓,兩人同時愣住。柯博文靜靜望著他,似乎在等候他要說的話;他不知道該望向哪裡,更不想面對柯博文那雙漂亮坦然的雙眼,所以他乾脆低頭開始快速收拾東西。「我、我……我身體突然有點不舒服,先回家休息了。」

「你沒事吧?密卡……」

他逃得很狼狽,就連柯博文關懷的眼神與語句都被他拋落在後——對不起,柯博文,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聽你談論你喜愛的那個女人。

身為未來賽博坦之星的他,首度這麼喜愛一個人,即使是同性,那個人也優秀得足以說明他沒有看走眼,可是……怎麼結局會是這麼悲慘的失戀?






隔天,下午就有通識課。

密卡登想了很多個理由、預設了各種立場,就是為了用來說服自己不要去上通識課。其實法蘭茲教授講話沒有抑揚頓挫聽起來實在很不刺激,課程內容講述的是星球政治發展史他早就倒背如流導致上起來很無趣,更何況,加上柯博文……柯博文……柯博文他……

就在思及柯博文昨日論及『她』時所露出的笑容,使得他對那張笑容的著迷與感傷又暗自潮湧在內心時,他絲毫沒有發現自己習慣性地做出過去這幾週以來最習慣的舉動——等他猛地一回神,便發現鐘聲響完後,自己居然已經乖乖坐在通識教室內的老位子。

「嗚……」忍不住挫敗地掩面咬牙。

怎麼辦?等一下柯博文可能就要進來坐在他身邊,可是……可是他要是現在見到柯博文,搞不好會哭出來啊!

結果一切出乎他意料,他提心吊膽整節課,那個害得他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元凶這次居然很直接地缺席。下課鐘聲響完時,他仍舊不可置信地坐在原位,內心直逼問自己——為什麼?

密卡登探究原因老半天,頓時覺得自己實在很矛盾。人來了,他肯定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該用什麼面目去面對;可是人不來,他又開始拼命擔心,一顆心懸得高高的就怕柯博文出意外。等下是不是該去機械工程系打聽一下比較好?

就在他慢眾人一小步收拾好東西準備走出教室,並在內心盤算著機械工程系有誰跟他比較熟稔可以詢問時,法蘭茲教授卻突然叫住他。

「教授,有事嗎?」他恭敬謹慎地朝正在收拾教學器材的法蘭茲教授走去。

「我看你最近好像跟柯博文那孩子走得蠻近的,這樣也好……」失去在學生面前迫人的威嚴,法蘭茲教授含笑的五官此刻看起來和家裡和藹的長輩沒什麼兩樣,就連皺紋數量大概也一樣多。

「呃、教授、那個……我……」法蘭茲教授和藹可親的模樣和「誤解」,差點勾湧出他深藏於腹內的悲喜心酸。他猜自己此刻或許已經有點面紅耳赤。原來連教授也看得出他和柯博文感情很好,還是不免讓他感到高興,卻又在下一秒想到柯博文心中早就有個很重視的人……唉。

「柯博文那孩子向來就是個很勤奮認真的孩子,家境不好,加上他小時候父親就因為工地意外而過世,所以一直都是媽媽在撫養他……他也沒讓人失望,至今表現始終都很優秀……」法蘭茲教授自顧自將所認識的柯博文勾勒出來,一旁同樣認識教授口中的柯博文形象的密卡登也頻頻點頭。

「嗯嗯……我明白……」與有榮焉。雖然還是有點心傷,但是這樣的柯博文真的讓他覺得很光榮……密卡登幾乎感動得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那就好,今天聽說柯博文媽媽病情突然惡化,他請了一整天的假守在醫院,等他回來後,你就把本週上課的課程跟他說明一下吧,麻煩你了,密卡登。」法蘭茲教授走出教室前,溫和地拍了拍他的肩。

法蘭茲教授很輕柔溫和的字句,聽進密卡登耳內、打進密卡登心裡所引發的效果像是隨手將小石頭扔進池內,卻意外引發一場驚天動地的爆炸般驚人。

媽——媽媽?!

這個情況看起來好像彷彿極有可能是他誤會了什麼?






最近,柯博文努力在回想反省,自己最後一天跟密卡登見面時,到底曾說過哪些話得罪密卡登。

打十次電話,密卡登有十一次都剛好不接或由別人轉告說他正在忙,請他留下姓名,晚點會回撥給他,當然他永遠等不到回撥的電話;每週一次共有的通識課,因為他還是會晚到的關係,踏進教室後總是發現密卡登不再坐在老位置,甚至會去擠在前後左右都坐得滿滿的人群裡;若不是密卡登每週都會趁機塞一份影印的筆記在他的寢室信箱,他或許早就不顧一切衝到完全沒有熟人的政治系去找人了。

認識了不算長的一段時光,但他卻很明白密卡登這個人——愛恨分明,也不太會去計較什麼小節,只要沒有翻臉,密卡登都會賞個好臉色過來讓你瞧瞧,順便叮嚀你得照三餐膜拜才叫恭敬虔誠。

可是現在密卡登既要避不見面、卻還是照常把筆記奉上的舉動,實在讓他無法理解。

所以,經過一兩個禮拜的觀察,發現密卡登總在通識課過後隔天就把影印筆記塞進寢室信箱後,他忍不住提早回到宿舍等候。

也終於被他等到「人贓俱獲」的這一刻。

「密卡登,你在生氣嗎?」就在密卡登走進宿舍大門,如常步向那排寢室信箱,轉身要從包包裡取出剛剛影印好的筆記塞入柯博文的寢室信箱時,無意間和斜倚著柱子、望著他所有舉動的柯博文清楚地四目相接了。突如其來的驚訝,或者該說驚嚇,讓密卡登完全不知自己該做出何種反應才是正常合宜的——所以沈默幾秒後,柯博文首先開口。

「沒、沒有啊,那個……講義在這裡,那、沒事了,再見我先走了。」努力壓抑下些微顫抖的舌頭,密卡登連忙七手八腳地把講義塞進柯博文手中,轉身就要走。

「等一下!」毫無意外地,柯博文果然追了上來,扯住他的手。然後他聽見柯博文的聲音如往常般溫和有禮地響起:「我先前也說過了,有些時候我比較不曉得該怎麼把話說得比較漂亮,甚至可能會無意間傷害到別……」

「不是你的問題!」下定極大的決心後,密卡登轉身與柯博文面對面並阻斷柯博文即將脫口而出的歉語。「是、是我……我覺得我很無聊也很小心眼,總是對小枝節、小細處追究個不停……」簡單的說,這樣小心眼的自己和坦蕩蕩的柯博文比起來不只相形見絀,也讓他覺得自己吃這個無聊的醋實在很沒道理。

不講道理的自設立場,不講道理的誤解柯博文,甚至當天晚上還在家裡詛咒了數千次「柯博文王八蛋花心大蘿蔔」、「柯博文是隻沒眼光的豬」這樣類似的詞句——這樣鳥腸雞肚的他跟柯博文比起來,簡直就像螢火蟲與恆星的對決那樣令他感到難堪。

因為這樣痛切反省後,他才會覺得自己沒有任何顏面可以再見柯博文,所以他才會選擇用這種方式把筆記給柯博文。本來還以為不會那麼早被逮到的,他還在想下禮拜才換成丟系信箱的,看來他還是低估了柯博文的分析能力與行動力。

「可是,我並不覺得這樣的你有什麼不好啊。」他糾結了半天的歉疚,柯博文卻只是一笑便帶過去了。

所以密卡登又是一愣,然後傻傻的、小心翼翼問:「你……難道不會覺得這樣的人很討厭嗎?」

「我倒是覺得能有這樣的密卡登當朋友,我很喜歡呢!」像個大哥哥,柯博文伸手撫上他的頭,親切地撫摸著。

柯博文擺在他頭上的手又厚實又溫暖,幾乎瞬間就要哄出他的眼淚。

儘管後來他還是彆扭地又羞又急、連忙把頭上的手拉下來,可是相握那刻的手指和手掌幾乎整天都帶著柯博文的溫度。





密卡登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柯博文首次親口說出「喜歡他」的這天——雖然只是友情上的。










End.





——寫完了。

我深刻地感受到,我拿手的果然是「小花受」和「表面誠懇的腹黑攻」(掩面)。

對不起,高高在上的密卡登女王,你還是被我寫成很會妄想的小花女王了,囧。

喔耶,只剩下修稿了!

喔,先該一下,有沒有搞錯!柯密第一部我寫了快一萬字!!!是有沒有那麼有愛?!字數還一直爆,(中)比(上)多,(下)比(中)多……怪了,我明明最愛大黃蜂才對的啊……QxQ

嗯,總之,柯密拔辣韓劇第一部「永遠的那一天」總算寫完啦XD!接下來是第二部「愛在雪花紛飛時」,這個名字光看就覺得超拔辣XDDDDD





先來去休息一下……另外,Hits恭喜小國光,等我忙完這一波,會把小花受翅膀和大頭那個北七攻(啊咧XD?)雙手奉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s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